不成章2

好困。

伊利亚特和奥德赛,看的时候心潮澎湃,现在倒只记得阿波罗射下传播瘟疫的箭矢,焚烧尸体的火堆昼夜不停。卡吕普索对着神使的悲泣大叫。与河神交缠的少女。还有最后奥德修斯到家后,那条黑狗。

别的似乎都模糊,或者只有这些越来越清晰。


以下断章

听罢,女神中的佼佼者卡吕普索如五雷轰顶, 

登时大怒,用长着翅膀的语言大声说道: 

“你们这帮可恶的天神,不但专横而且好嫉妒, 

看到女神们与自己喜爱的凡人同床共眠, 

你们就抑制不住自己的愤怒, 

定要拆散人家,使人痛苦。 

那位垂有玫瑰色手指的黎明女神爱上了奥里昂, 

你们这样永生、但无聊的天神就个个嫉妒, 

直到享用金座的猎神阿尔特弥斯张弓, 

将其射死在奥尔提吉亚,才平息了怒火。 

又如美丽得墨特尔,与伊阿西昂相爱, 

他们狂热地在新犁的田地中z¥u¥o¥a¥i, 

一连三次,终于被宙斯知道, 

后者掷下威力无比的炸雷,将他炸死。 

现在,我和奥德修斯结合, 

你们又存心捣乱, 

当宙斯用炸雷击毁他的海船,


他被飓风卷到我这里来的时候, 

是我,把他从水中拯救出来。 

我给他可口的美食,细心照料他, 

并劝他住在这里,和我作伴, 

这样就能够永远快乐,长生不老。 

但是,威力无比的、喜掷炸雷的宙斯, 

既然决意又要把他从我身边夺走! 

那么就让他回返故乡吧,我又能如何呢? 

可是,我没有海船,也没有同伴, 

不能使他穿越汪洋大海。 

但是我会向他提供忠告, 

使他安然无恙地回到可爱的家乡。” 

听罢,弑杀阿尔戈斯的赫尔墨斯说道: 

“那你就快放他走吧,别再耽搁, 

否则宙斯会勃然大怒,狠狠地惩罚你!” 

然后,赫尔墨斯迅速离去。


悲伤的女神只得屈从于宙斯的意志。 


前去寻找卓越的奥德修斯。 

后者正坐在波涛汹涌、一望无际的大海边, 

思念着故乡,思念着亲人,泪珠不断, 

美丽温柔的卡吕普索也不能使他开心。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