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水

*私心打了tag



你听浓云吟唱,闪电年老的母亲。它们如天鹅绒笼罩。

东方,新柳的飘絮。河流掩埋白骨,带着嫩色的雪。

你熟悉的,你曾听闻的,你偶然忘却的,在这柔软的足尖之下。你给予的,你施舍的,你接受的,也用这种姿态静静地躺在那里。于是渔夫和麋鹿,在白海之上泛舟。

天幕,分裂的镜面,西方的冰雪笼罩在诺尔辰角。除了你,谁也看不见那些六角的形状。黑色的野火和与之滋生的黑夜啃咬着你的双眼,千年的河流舔舐着后来的岩石。

花瓣交缠着升起,在梦中,点亮了淤青的夜色。梦中的神庙日光辉煌,西比尔饮下鸩酒,血污和尘土烙进所有的树叶和石柱。你的睫毛,你的指甲,凝结的甜蜜糖浆。

狄俄尼索斯被绞死在葡萄藤之间,酒液流淌,香味是清澈的,一如初融的雪。

你的灵魂还在何处徘徊?失去经络的束缚,那是如何自由的孤独?缪斯把她们的金色发带遗落在哪个湖畔,所以毒蛇像夜莺一样开始歌唱?阿拉克尼在她的网里织进了多少愤怒,所以她的织锦才会像火焰一样燃烧?

我看见有人浮出海面,驱使着瘦弱的白马,谎称他是离家的旅人。他的白发是汹涌愤怒的波浪。

我看见碎裂的头颅旁卧着酣睡的女人。她的皮肤在艳红之间是如此苍白。

我也听闻云间的赞歌,杜鹃和玫瑰开遍山野的狂呓,亘古钟声的奏响。

而野火依在荒野之上滚动,所有的星星和太阳一样燃烧。驾舟的人和麋鹿裁开天和海。粗糙的轮廓线上,是铁锈的森林,雏鸟的绒毛。春天的暖风还留恋在另一端的海洋之上。

所以你我一同感恩神明,一如感恩所有多汁的腐烂。


  


*谁看出了这个设定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把我的心给你


评论(5)
热度(9)